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正式揭牌

2020-05-09 10:32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市市委书记周斌,河南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王耀平,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顾建钦、院长邵凤民,平顶山市副市长刘颖,叶县人民医院院长叶英军共同为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揭牌。

  △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顾建钦讲话

大河网讯 5月8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在叶县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根据叶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人民医院对叶县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托管。

顾建钦书记表示,全面托管后,一是要依托河南省人民医院全面托管和深度合作的医联体,创新现代医院管理模式,树立标杆和榜样。二是帮助打造叶县人民医院重点专科、特色专业,使其在叶县县域乃至更大范围内有特色、有影响力、有知名度,推动叶县人民医院真正成为县域医学中心,县域医共体的领头人、排头兵。三是帮助叶县培养培育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打造重点专科、重点学科人才团队。四是通过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和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搭建起叶县乃至平顶山市卫生健康系统、医保系统线上医疗健康服务纽带,在看病防病、卫生科普知识宣传、卫生健康教育、公共卫生服务、卫生应急管理、区域协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中形成名副其实的医联体和健连体。医院将出台完善相关措施,为当地群众就医开辟绿色通道,更好地助力基层医院发展、方便群众就医。

平顶山市副市长刘颖表示,省人民医院托管叶县人民医院,挂牌豫西南分院,构建以叶县人民医院为中心,向上依托省人民医院品牌、技术、设备、信息及管理优势,向下带动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横向辐射周边县(市)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是平顶山市开展医疗合作、引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有力举措,是创新服务模式、推进县域健康共同体建设的积极探索,是快速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途径。

叶县县长徐延杰表示,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的揭牌,必将为叶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县委、县政府将在人才引进、人员编制、资金配套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并全力为各位专家在叶县工作生活提供便利,用真心真情和优质服务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共同发展。

当天,河南省人民医院15人专家团队正式入驻豫西南分院。包括医务部、护理部、质量安全部、运营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的5名管理专家,以及脑血管病医院、高血压科、胃肠外科、呼吸内科、康复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妇科、综合介入科的9名临床专家。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公共事业科科长、派驻叶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李佩丽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把省医的制度体系、管理理念、精神文化融入叶县人民医院,为公立医院深化改革探索可持续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道路,发扬光大省医作为百年老院、百强新院的品牌形象。(尧青 胡晓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