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身边的大师

信阳市中心医院RICU(呼吸危重病房)主任易浩宇:身体力行践行初心

2020-05-06 09: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胡巨成本报通讯员杨晶晶

  4月27日,临近中午,正准备下班的信阳市中心医院RICU(呼吸危重病房)主任易浩宇,迎来了一名肝硬化导致消化道大出血的患者。

  “现在还不能立即手术,一是休克状态下术中风险高,二是出血状态下手术治疗效果受限。先止血,等病情稳定后再说。”没有一丝犹豫,易浩宇转身与赶来的介入科医生商量救治方案。从医20年,已经在危重症病房工作了10年的他,应对得淡定从容。

  在信阳战“疫”中,易浩宇临危受命,第一批率队进入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隔离病区。2月12日,刚刚从隔离病区出来的他,首先想到的是一结束医学隔离观察,立即重返“战场”。

  “疫”散春回,成了信阳战“疫”英雄的易浩宇,工作仍一如既往地忙碌。随着滞留湖北的信阳人陆续回乡,紧邻湖北、靠近武汉的信阳,排除新冠肺炎患者,成了医生接诊的关键。“急诊、门诊是防控第一关,工作在呼吸危重病房,更是要慎之又慎。”易浩宇说。经过战“疫”洗礼,在尽最大可能救治患者的同时,易浩宇也更加注重他们的心理疏导。“医生的宽慰,比得上一剂灵丹妙药呢!”易浩宇笑着说。

  接诊、查房、商讨病案,插管、上呼吸机,易浩宇每天的工作始终在有条不紊的繁忙中度过。每当有患者转出危重症病房,易浩宇都会微笑着把他们送出科室大门。“在救治的过程中,他们已经成了我们的朋友。”易浩宇说,“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关键要身体力行!”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