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身边的大师

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索瑞峰:心系患者,第一时间返岗

2020-05-06 09: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任国战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

  4月27日清晨,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

  8点刚过,120救护车接回一名老年胸痛患者。索瑞峰急忙迎上去:“来,我看看,哪儿不舒服?”他边问边招呼着将病人抬到抢救室病床上。这一忙,就忙了两个多小时。

  58岁的索瑞峰是该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兼急诊科主任。2月2日,他主动请缨,被任命为安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13名医护人员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索瑞峰说,在援助湖北的58天里,他们每天当班时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5层手套和护目镜,一干就是6个多小时。

  4月20日,是他解除隔离的日子。其他队员陆续回家,他却请司机将他送到医院,直到晚上8点多给病人看完病才回家。次日一早,他就正式返岗,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在武汉时,就有很多病人在对我表达关心的同时也在询问归期。我得第一时间返岗。”索瑞峰说。

  在武汉,由于水土不服,加上精神压力大,索瑞峰一直失眠,两个月体重就下降了几公斤。“体重轻了,但收获可多!”他说,作为呼吸科医生,这次经历让他对呼吸系统疾病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几天,他正在整理在武汉接触到的新冠肺炎病例的资料,为今后病毒性肺炎救治提供临床参考。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