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劳动者风采】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坚守岗位,用行动护佑生命

2020-05-02 0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劳动节,是全国劳动者共同的节日,当大部分人都从繁忙中抽出来与亲朋好友团聚之时,医务人员从未停止忙碌的步伐。河南省儿童医院的医务人员像往常一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勤勤恳恳、忠于职守、毫无怨言地守护患儿的健康。

5月1日早上,河南省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崇臣来到东区医院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指导假期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大家做好出入口管理、患者就诊服务等工作。

消化内科

她为了孩子的安康祥和,以孩子为先;她舍“小家”为“大家”,只为挽回孩子的健康;她心似莲花开放,只为救死扶伤;她凝聚团队力量,传承千年风尚,把一流争创;她就是消化内科主任李小芹。 消化内科护士长张永红再次强调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要做好防护,注意手卫生,并现场给大家讲解。

内分泌遗传代谢科

  卫海燕主任关注患儿病情

副主任医师刘晓景为患儿看诊

 

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因为专业的特殊性,有大量的慢性、需要长期随访的儿童,为了避免影响儿童学业、家长工作,假期就诊往往是很多家长的选择,所以会比往常更忙碌,所以大家从来没有计划过劳动节如何休闲娱乐,而是早出晚归、放弃假期。科主任卫海燕正带领着全科人员坚守岗位,守卫儿童健康,诠释着劳动之美。

心血管内科

一位来自平顶山的“川崎病”患儿,反复发烧一周,控制不住体温,孩子妈妈十分焦虑。冯迎军主任带领全科医生进行查房,耐心仔细的向患儿妈妈解释病情,交待注意事项,缓解家长焦虑不安的情绪。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孩子,万分之一的缘分,让他们在儿童医院相遇,又住同一病房。同庚姐妹,在心血管内科做完介入手术后,同一天康复出院。护士长王丽娟开心怀抱姐妹俩,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疫情期间,护士小姐姐们除了日常工作,更多的是担当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一患一陪政策下,有护士小姐姐的抱抱,这些小可爱们依然乖巧。

东区呼吸科

东区呼吸科主任汤昱在为患儿查体

东区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赵二要在聚精会神为患儿看诊

  东区呼吸科康平医师在做肺功能

  怀孕近7个月的徐嘉晗护士一直在岗,为患儿做检查

  东区呼吸科医师团队

东区呼吸科护士,工作看娃两不误,协助患儿家属为患儿喂奶,充当宝宝的“临时妈妈”,与患儿亲切互动,温情注视,带给患儿温暖的怀抱。

东区神经内科

马燕丽,医院科技创新人才,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下夜班的她依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她带领着一线医师、住培医师、进修医师为一名重症患儿查房,言传身教、解疑答惑! 刘婷婷,一名普通的护士,35天隔离病房的磨砺,她变得更加坚强!她用娇小的身躯和强大的心灵展示了一名普通劳动者的风采!

神经内科危急重症患儿多,因为疫情,一患一陪的实行使本就繁琐的护理工作更加的紧张。除了日常工作外,护士还要经常扮演"临时妈妈"的角色,照看孩子、打开水、取物品……虽然她很年轻,还没有做妈妈,但却用这样与生俱来的母爱呵护着孩子!

肾脏风湿免疫科

  肾脏风湿免疫科的医护人员们节假日坚守岗位,为疑难危重症患儿解决疑难问题。

他们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为肾脏风湿免疫患儿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奋力建设高水平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贡献力量。

每一个坚守者都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务情怀,也离不开背后家人们默默地支持。医务人员虽然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但她们守候了更多的家庭。这是生命的依托,是人生的价值。“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已深入每一个医务劳动者的骨髓,河南省儿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祝广大劳动者节日快乐!(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