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频道推荐

肿瘤也会侵袭儿童!它已成为儿童死亡的第二大杀手

2020-04-27 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从北京儿童医院转到河南省儿童医院做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移植后的恩恩出现了严重的肠道排斥反应(吐血,便血、血压低等),所有的医护人员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并为我们家长做心理疏导,让我们更有信心同孩子一起撑过最艰难的时刻。”4月15日,在河南省儿童医院举办第26届中国肿瘤宣传周健康科普活动现场,移植成功的患儿恩恩(化名)妈妈上台发言。


周崇臣院长在致辞中讲道:“近年来,伴随着肿瘤特别是儿童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儿童肿瘤已成为儿童健康的重大威胁,防治儿童肿瘤既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参与到肿瘤防控的活动中去,做好肿瘤防控宣传,让所有儿童能做好提前预防,早发现,早诊断及早治疗。”


可爱的小恩恩向周崇臣院长送上了感恩的鲜花及感谢信,周崇臣将医院吉祥物送给了恩恩小朋友,祝愿他早日康复出院,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来自血液肿瘤科及儿童肿瘤外科医护,将肿瘤相关内容,改编成快板和肿瘤自查操等在现场进行展示,家长朋友们纷纷驻足,小朋友们手舞足蹈欢乐互动……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立了专家义诊、医保咨询台及救助咨询等。据了解,本次肿瘤义诊活动也将持续至21日,义诊地点设置在东区医院门诊D3区5诊室。目前,儿童肿瘤已经成为儿童死亡的第二大杀手。但其中三分之一却是可以预防的,三分之一是可以治愈的,另外三分之一是可以延长生存时间的。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儿童肿瘤的防治知识。普及科学防癌理念,提高全社会防控意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做好肿瘤防治,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尧青 兰赛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