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肝病防护系列】新冠病毒对肝脏的损害是永久的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2020-04-17 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病毒对肝脏的损害是永久的吗?如何进行自我防护和肝脏保养呢?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副院长于庆霞介绍因新冠疫情造成的肝损伤我们没必要太过担心和焦虑,这种损伤通常也不会是永久性的。

为什么呢?于庆霞说,首先,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80%都是轻症,体内的病毒量不多,对肺部的损伤都不大,更何况是肝脏。其次,健康的肝脏代偿能力都比较强,即使有一部分细胞受到了损伤,其他正常的细胞照样可以承担起日常“工作”,即使是出现了相对严重的肝损伤,现在也有较为全面、系统的医疗手段对其进行一个修复和治疗。

于庆霞提醒不能等到真正出现损伤,对人体造成伤害才进行治疗和保养,对于新冠病毒造成的肝损伤我们要正视病情,积极接受科学治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少聚会;勤通风,勤洗手;按时作息,合理膳食以及适量的室内运动都有利于肝脏的保养和修复。(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