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住培合格证成为临床医师新入职条件

2020-04-09 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曹萍)4月8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从今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凡是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等医学院校医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所有新进医疗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应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取得住培合格证。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临床实践、专业必修课、公共必修课为培训的主要内容,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

  据悉,根据要求,除了新入职临床医师必须取得住培合格证外,临床医学专业岗位聘任和晋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也必须取得住培合格证。

  在巩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和加大基层人才培养力度上,今年我省计划新招住院医师3600名,招收各类全科医生4000人进行培训,实现每万名城乡居民2至3名全科医生的目标。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