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给患者家一般的温暖!走进郑州颐和医院综合内科

2020-04-08 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正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随着郑州颐和医院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近来不少市民向综合内科专家咨询。为了让大家更近距离地了解科室、了解专家,今天记者就带您深入该院综合内科,从多个方面进行探访。

  步入综合内科病区,映入眼帘的是充满生机、宽敞明亮的走廊,病区内配置绿色植物,给入住者以愉悦的心情,从而缓解病痛带来的紧张与焦虑。病区配有全自动血压计、身高体重称、报刊架、健身房,每间病房配有饮水机、沙发、餐桌及无线网等,整洁舒适的病房和贴心便捷的服务,给患者家一般的温暖。

  郑州颐和医院综合内科以“服务一位患者,结交一位朋友”为宗旨,以“做在患者想之前,想在患者说之前”为理念,以“入院有人迎,看病有人引,检查有人陪,意见有人听,出院有人送”为行动指导。综合内科始终以患者为中心,倡导亲情化服务,持续性改进细节,让患者省心、安心、放心,为其治疗和康复创造最佳条件,最终让患者把满意留下。

  综合内科建立了由医护人员共同参与的出院随访制度。在患者出院当天,由医生根据其疾病特点,预约好复诊时间。护士定期给患者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耐心解答疑问,提供健康指导。

  科室介绍

  综合内科是郑州颐和医院重点科室之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分设综合内科一、二两个病区,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

  科室以赵志刚院长、陶玲玲主任为学科带头人,拥有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服务优质、结构合理、实力强大的高素质医护团队,医护人员共计20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5名,护士13名,开放床位45张。

  科室配备先进的诊疗设备,如胰岛素泵、动态血糖监测仪、雅培顺感及信息化血糖仪、糖尿病信息化管理及糖尿病各种并发症的筛查仪器,为临床诊疗和科研提供可靠支撑。

  科室擅长糖尿病及各种并发症、代谢综合症、甲状腺及甲状旁腺疾病、矮小症、骨质疏松、内分泌性高血压、尿崩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科室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致力于打造全程的优质医疗护理服务。

  近年来,综合内科多次荣获“先进集体”“最佳医疗单元”“优质护理示范单元”等,收治了来自省内外乃至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柬埔寨等地的外国朋友,深受患者信赖!

  专家名片

  赵志刚党委书记,院长,二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国家内分泌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卫生厅科技领军人才,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原河南省人民医院科研外事处处长、内科临床医学部主任及国家内分泌重点专科主任,河南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4、5届委员,6、7、8届常委,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神经并发症学组1、2、3届组长,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医师协会常委,河南省医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医师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学会主任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奖专家,卫生部内分泌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重大项目评审委员会专家,日本客座教授。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中国糖尿病杂志》、《柳叶刀杂志中文版》等10个中华系列杂志编委。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专著3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卫生部项目、河南省重大公益项目、河南省杰出人才项目、河南省重大攻关项目等10项,横向合作国际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累计1000余万元。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中华医学会医学奖三等奖1项。

  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临床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娴熟的教学能力。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垂体及肾上腺功能性疾病及腺瘤病、生长发育、性腺发育、功能障碍疾病、甲状旁腺疾病、内分泌性高血压等诊治领域有着高超的技术水平,尤其是糖尿病神经并发症、糖尿病足的诊治方面,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及影响力。同时,掌握日、英两种外语。坐诊时间:每周三上午。

  陶玲玲综合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河南省内分泌暨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全民健康促进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高血压学会内分泌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常务、河南省骨矿盐及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安阳市内分泌暨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擅长糖尿病以及各种并发症、脂代谢紊乱、痛风、肥胖症、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旁腺疾病、矮小症、骨质疏松症、内分泌性高血压、尿崩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治疗。发表医学论文20余篇,获省级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

  坐诊时间:每周一、六上午,周二、四全天;咨询电话:0371-56571055;科室地址:郑州颐和医院D座七楼综合内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