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永远铭记!河南省疾控中心援鄂防疫队在郑州隔离点为疫情中逝去的烈士和同胞默哀

2020-04-05 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4日10时,伴随着郑州市区汽笛、警报长鸣,河南省援鄂医疗队第九批、第十四批卫生防疫队的河南省疾控中心的6名队员,在郑州隔离点为疫情中逝去的烈士和同胞默哀。


河南省援鄂医疗队第九批5名、第十四批12名队员,先后于2020年2月17日、2月23日分批到达武汉,分别对口援助武昌区疾控中心和硚口区疾控中心。他们从黄河两岸走来,集结于长江之畔;先抗河南疫情,再战湖北疫魔。他们全面接手了武汉市硚口区疾控中心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他们面对武昌、硚口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每一次监狱、养老机构等人群聚集性特殊场所的疫情现场调查处置,他们都是战“疫”第一线的突击队,在发热门诊他们坚守到撤离前一天的下午下班;他们每天背着重重的喷雾器,出入于方舱医院、隔离点、特殊场所、医疗机构和患者家庭进行终末消毒,采样和消毒效果评价。

他们听从组织安排、服从指挥指令、坚守职责使命,与武汉人民携手同心,与武昌疾控、硚口疾控守望相助,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出发时的铮铮誓言。他们打出了中原军的风采、展现了河南人的智慧,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河南疾控精神,为全面夺取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他们无愧于新时代的疾控人,善战敢打、逢战必胜。(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