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胜利凯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队员回家了

2020-04-02 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4月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队员王明航、张龙、宋国玲、李振鹏圆满完成援鄂救治任务后经14天医学观察,平安凯旋回家了。

  △热烈欢迎援鄂医疗队员胜利凯旋

一大早,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副院长蒋士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早早的赶到队员们隔离观察的金城国家教育培训中心,迎接慰问援助武汉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队员,陪英雄们一起回家。

  △翟剑波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和全院职工慰问感谢援鄂医疗队员

出征时春寒料峭,归来时已山花烂漫!在医院同志们夹道欢迎的喜庆气氛中,车门开启,精神抖擞的队员们走下车,向等待已久的医院职工深深鞠躬、挥手致意。现场欢迎队伍响起热烈掌声,向抗疫英雄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凯旋,令牵挂他们的领导、同事和家人为之安心和骄傲。

  △院长朱明军与援鄂医疗队员紧紧握手

欢迎仪式由院长朱明军主持,他向在前线归来的同志们表示了热切的慰问。

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和全体教职工生向凯旋的勇士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在武汉抗疫最前线的辛苦战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响应党中央号召,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奔赴武汉,战斗在抗击疫情和救治工作的最前沿,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和特色疗法抗击新冠疫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充分展示了河南中医人的精神风貌。你们不畏生死的奉献精神、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值得我们全院职工学习。你们在战役中经受了考验,得到了淬炼,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我们为你们而骄傲,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因为你们而骄傲。”

  △援鄂医疗队员合影

援鄂队员王明航代表援鄂队员向前来迎接他们的领导、同事和家人深深鞠躬表达诚挚的感谢,他说:“我们在前方奋战的时候,是医院给了我们坚强有力的大后方,医院领导和同志们为我们的生活、家庭和医疗物资都给予了极为细致的照顾和安排,是全院职工的深情厚爱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全无后顾之忧的全身心投入到疫情的防控战斗中,并赢得了阻击疫情战斗的胜利。接下来我们将把自己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总结的经验和心得用于今后的工作中,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