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严防境外输入性病例 入境来豫人员需提前48小时报备

2020-04-02 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魏浩文吴国强摄影

  大河报讯 4月1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5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并重点发布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严防境外输入性病例,要求有入境来豫计划的人员,提前48小时进行报备。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介绍说,目前,我省疫情防控重点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日前,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就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发布通告,明确所有从郑州口岸入境人员,需在郑州隔离14天,入境时要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和采样检测。对发现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送至驻郑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要求有入境来豫计划的人员,提前48小时进行报备。对谎报、漏报、瞒报相关信息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拒不配合转运、诊疗、医学观察和集中隔离措施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协助强制执行。

  同时,本报呼吁群众清明节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