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河南中医

河南老中医赠送30多万元汤药助抗疫 已免费送药两个多月

2020-04-01 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2200副价值两万余元的防疫中草药汤剂,被免费送到了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河东三棚户区五标段,助力复工复产。免费送药的是56岁的河南老中医尚飞,像这样的赠药行动,他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

自1月24日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春和堂中医馆第六代传承人尚飞就采用河南省卫健委根据河南气候特点公布的方子,安排员工熬制汤剂,在郑州航空港区、长葛、尉氏三地免费施药,以增强群众的人体抵抗力。

不停地买药、熬药、送药,尚飞和员工们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这一送就是两个多月,累计免费送出价值30多万元的防疫中草药。

“一直以来,中医药有独特的优势。以前疫灾的时候,俺爷爷跟俺爹说,要施药;俺爹给我说,疫情的时候要施药,我也是这样给俺孩说的。”尚飞说,面对疫情,作为中医馆,更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用完了,继续买,疫情不结束,我们继续发!”(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