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河南援湖北护士与患者病房高歌,庆祝患者出院

2020-03-24 09: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队员和患者合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曦通讯员贾红霞文图

  本报讯“谢谢河南老乡,谢谢你们多天以来的照顾。”3月22日下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病区,看到又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后,来自河南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的护士李曼和朱琳非常高兴,现场为患者表演舞蹈,与患者合唱歌曲,赢得病房患者的一阵掌声。

  “我和朱琳是一个组合,名字叫‘曼琳快乐小分队’,是专门逗患者开心的。”李曼告诉记者,很早之前她们就发现,虽然病房里患者身体状况越来越好,但是因为住院时间长,心理压力比较大,所以大家就想尽办法逗患者开心。

  记者了解到,参加唱歌的男子名叫高国胜,在医院已经住院近60天了,刚开始脾气急躁,通过和医疗队的护理人员接触后,慢慢地和医护人员成了好朋友。当天下午,看到有病友即将治愈出院,兴奋之余,他和护士李曼合唱了一首《为了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