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南京禄口机场调整流程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4 0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23日电(记者杨绍功)到达区树立醒目指示牌,提醒旅客主动申报;出口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测体温、引导客流……23日零时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优化调整了航班地面保障服务流程,迎接远程航线入境客流的同时全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3日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成为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之一,当地已陆续迎来“临时”远程航线入境客流。南京至东京、大阪、首尔等国际地区航线还在继续运行。

  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实施入境航班逐班验放清场、旅客错峰入关、分类分批下机,严防交叉感染,确保零差错零疏漏。入境旅客如果流行病学调查正常,在南京办理入境及检疫手续后,可由机场绿色通道登机,搭乘原航班继续飞往北京。目的地是南京、省内外地或者安徽的入境旅客,将由所在地工作组接走。换乘高铁的旅客将由专车送至火车站。对于入境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的旅客,有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