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北京海关:入境人员实施两道以上体温筛查

2020-03-24 09: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赵琬微)在2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介绍,目前对入境人员实施两道及以上的体温筛查,对重点人员在“红外测温+点温枪测温”的基础上,用水银温度计进行复测。

  高瑞峰说,面对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加的形势,北京海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优化防控策略,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守好口岸入境防线,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在检疫筛查环节,每一个旅检通关现场都安排专业人员开展医学巡查,重点巡查出入境人员是否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在检疫排查环节,对重点人员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详细询问出入境人员的基本信息、传染病症状、旅行史/居住史、接触史/暴露史等相关信息,对有症状者,采集鼻咽拭子等呼吸道样本送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对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者,一律转运定点医院或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实施隔离观察并做好交接记录,并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将相关信息通报地方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