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七院支援湖北抗疫英雄平安归来 经开区领导视频连线慰问

2020-03-24 0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上午,祝贺郑州七院支援湖北抗疫英雄凯旋的慰问活动在该院门诊大厅进行。郑州经开区领导与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视频连线交流,对他们表示慰问。>>>点击查看全程视频直播

郑州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代表经开区向医疗队的平安归来表示祝贺。樊福太说,支援武汉期间,无论是在转运战线,还是在方舱医院,郑州七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不畏艰险、不计生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返院”、医护人员“零感染”,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立下了战功,是当之无愧的最美丽的白衣天使、最勇敢的抗疫英雄和“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队员们好好休整放松,尽快平复疲惫身心,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

郑州七院副院长魏艳介绍了援鄂医疗队抗疫工作开展情况,她代表医院党委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医疗队员们学习,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勇于担当精神、勇敢奋斗精神,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省全市和郑州市经开区的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现场活动中,郑州七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涂小峰、卢静如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故事,樊福太与队员们进行了视频连线交流,表示了亲切慰问。现场播放了该院23名援鄂医疗队工作短视频。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郑州七院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上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奔赴战疫最前线。按照省市卫健委安排部署,该院党委于2月5日、2月9日、2月22日共选派23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他们年龄最大的52岁,年龄最小的22岁,其中“90后”医疗队员12名。他们主要从事重症医学、急救医学、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重症护理、急救司机等。

在武汉战疫一线,医疗队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郑州七院医疗队员纷纷向所在批次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经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批准,郑州七院8名援鄂医疗队员火线入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院23名援鄂医疗队员、援助郑州岐伯山医院的8名队员以及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的87名医务人员发扬大无畏精神,冲锋陷阵、连续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

此次慰问活动开始前,樊福太对郑州七院进行了调研指导。郑州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以及经开区有关局委,郑州七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医院职能科室、临床科室主任代表、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现场慰问活动。(张黎光 郭昊)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