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返岗人员,郑州颐和体检给您一颗“定心丸”

2020-03-21 08: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郑州颐和医院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特为复工企业及返岗职工推出个性化的岗前体检服务。

“在这里体检舒心,也放心”

3月17日早八点,在郑州颐和医院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整个大厅干净整洁,来检职工秩序井然,和疫情爆发前相比,多了一份从容与祥和。

在中心入口,医护人员为来检职工测量体温、指导扫码、询问流行病学史,排除疫区人员及发热人员。经前台登记后,来检职工需要先做肺部CT扫描,再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抽血、超声、心电图等常规检查。

“防控措施全面到位,体检流程紧促合理,而且这里环境好、服务好,在这里体检很舒心,也很放心!”一个多小时后,顺利完成体检的一名职工满意地说。

某企业负责人也讲到,“在开工前进行全面体检,不仅是对职工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这里检查项目全面、人员分流合理,所以我们把职工体检放在了颐和医院。”

“层层把关,环环相扣,确保不留隐患”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健康,复工复产支撑经济命脉。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及指导意见,郑州颐和医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返岗人员健康体检,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此,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对体检区域,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张贴醒目标志及温馨提醒,每隔两小时通风消毒,CT室、化验室做到一人一消毒;对医护人员,开展防护知识培训,讲解复工体检流程、应急隔离及紧急上报方案,每日两次检测并上报体温;对来检职工,有工作人员主动宣传防疫知识,指导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通过层层把关、环环相扣,全力确保复工复产体检工作不留隐患、没有盲区,为安全、快捷、顺畅地完成每项体检打下坚实基础。”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贺明霞说,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中心于3月9日正式恢复体检工作。

此外,考虑到疫情期间,大多数人闭门不出、活动减少,这样的生活方式无疑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健康管理服务中心还推出了免疫力专项体检套餐,以供大家选择。

体检预约:

为保证疫情期间体检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健康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分时段精准预约服务、智能导诊全程服务,严格把控每时段体检人数,并引导客户及时完成体检。

预约方式:关注【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我要体检】,选择【体检预约】,即可进入预约界面。

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7:00-12:00,下午14:30-17:00;周六、周日上午7:00-12:00

体检流程:

1、中心在门口设置体检预检分诊台,所有来检者统一一个入口进入,两位来检者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2、所有来检者需测量体温,并填写防控承诺书。若发现有发热等情况,暂不予以体检,按预检分诊流程处理。

3、来检者在医生咨询室一对一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体检项目,打印体检指引单,并根据智能导诊进行健康体检。

4、每位来检者需首先到影像科进行肺部CT检查或胸片(备孕者及孕妇除外),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进入下一步体检流程。

体检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进出场所,请来检者全程佩戴口罩,检查时排队间隔保持1米以上,尽量减少与其他受检者交谈,避免身体接触。来检者须逐个进入诊室,遵循“一人一检一室”原则,避免人员聚集。

2、咳嗽和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手帕或手肘衣物遮住口鼻,不得随意吐痰。

3、医务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若发现受检者或陪同人员有发热等异常情况,将会立即终止体检,并按发热预检分诊流程送到发热门诊或专科就诊。

4、检查结束后,请不要在体检场所逗留。

5、特殊时期餐厅暂时关闭,提供打包简餐。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