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同志“火线”入党

2020-03-17 2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视察时指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3月16日,是郑州大学五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来武汉抗击疫情的第51天,对于杨默等12名队员来说,是他们终生难忘的一天。下午4点半,在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王耀平处长主持下,河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抗疫一线举行了一场隆重而特别的“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1月26日,郑州大学五附院28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迎危逆行,来到受援的武汉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到达战场的第一时间,在9名党员的感召和影响下,19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抗疫一线,大家经受考验,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初心和使命。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帷幕。王耀平宣读了《关于同意接收崔银鸽等221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豫直组【2020】20号)文件,郑州大学五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杨默、孙哲、李晓艳、王二敏、许霞、刘莹、李小乐、程江浩、刘佳豪、娄帅印、张天恒、李涛12名同志光荣加入共产党。随后,郑州大学五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党支部书记冯永海和副书记刘培杰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并在王耀平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会议在齐唱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至此,郑州大学五附院2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全部光荣成为共产党员,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晚上7点半,医疗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全体队员会议。会上,冯永海书记要求新入党的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和党性修养,并与郑州大学五附院党委书记王新军进行视频连线。

王新军利用视频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而难忘的党课。他指出,经过28名同志的艰苦努力,得到武汉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前一段时间,大家在艰苦的条件下,不辱使命,完成了阶段性的工作,践行着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风采,医院时刻关注着大家的表现。接下来,大家要善始善终,继续按照前线的要求,保护好自己,认真履行好职责,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任务。

王新军强调,今天利用特殊的形式给大家讲授一堂特殊的党课,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勇担责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场特殊的党课,将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中,留下难以磨灭的情怀和担当。待到平安归来时,为大家接风庆功。(张黎光 马珂)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