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疫”路有爱,“菜”暖人心,爱心菜农助力抗疫一线!

2020-03-16 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蔬菜真新鲜,看着绿油油的” “这大葱真不赖,闻着味窜鼻子”……

3月14日上午,在郑州颐和医院颐和会堂西门,前来领取爱心蔬菜的医务人员,发出阵阵称赞。

原来,这批蔬菜是由来自漯河市临颍县的爱心菜农——固厢乡城顶村尚双杰、繁城镇孙朱村任成义无偿捐赠给医务人员的,包括生菜、香菜、白菜、大葱等,共计约2万斤。此外,临颍县巨陵镇的赵军杰还捐赠了一百箱方便面。

3月13日下午,满载这批蔬菜的四辆大车,经过数百里奔波,缓缓驶入郑州颐和医院。据爱心菜农介绍,在看到郑州颐和医院全力抗击疫情的事迹报道后,被医务人员的大爱和勇气深深打动,就想尽自己所能,为他们提供一些绿色蔬菜,也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之后,得知消息的郑东新区慈善总会积极联络协调,郑州铁路局建筑段房地产综合开发总公司李淑玲女士自费雇人采摘及运输。3月13日一早,经下地采摘、检测打包、装车捆绑后,一路疾驰驶向郑州,只为确保蔬菜的及时送达与新鲜安全。路途中,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经历了一些波折,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当天下午五点顺利抵达郑州颐和医院。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副院长周根仓代表医院接受了捐赠,并对爱心菜农的大爱之举表示感谢。“这些蔬菜,凝结着广大菜农的爱心与关怀,也彰显着大家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郭凤云执行院长说,“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是对颐和医院原工作的极大肯定,我们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韧的意志,始终不渝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颐和医院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作为郑东新区唯一一家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郑州颐和医院承担着整个东区260平方公里、150万人口发热患者的筛查、诊疗、隔离、留观任务。医院相继抽调2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一线防控,设置4个梯队170人作为后备力量,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截止3月13日,郑州颐和医院发热门诊累计接诊2658人次、外地输入502例,累计留观106人,共上报疑似病例30例、确诊8例,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得到了各级政府及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郑州颐和医院发现并收治河南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采取规范的管理和隔离措施,未导致一例院内交叉感染;主动承担郑东新区定点发热门诊任务,接诊超2000例发热患者,经筛查确诊5例新冠肺炎;坚决守住门诊防线,阻止了2例不典型性疑似者住院,最后确诊新冠肺炎;一名员工属于单纯的社区感染输入性病例,医院及时采取规范的管理和隔离措施,未导致一例院内交叉感染;在医院经济条件十分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扛起疫情防控的重任,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为防控需要,建立起20个留观间,并将急诊病房改造为隔离留观病区,形成了精准、科学的疫情防控系统;在严防死守的前提下,对不同患者采取分类救治,保障了普通患者的基本就医需求……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郑州颐和医院全院上下将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伟大使命感,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高洁的医者仁心”,为更多的普通患者提供医疗服务;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和行动,谱写郑州颐和医院这所社会办医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