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真情送关怀,巾帼暖人心——河南省统计局爱心捐赠慰问抗疫巾帼

2020-03-10 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辛苦了,祝咱们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守护者妇女节快乐!” 3月6日下午,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文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保安,机关女工委主任陈丽君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郑州颐和医院,向坚守抗疫一线的巾帼守护者致以亲切慰问。

冯文元局长说:“自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颐和医院勇于担当,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彰显了颐和人无惧风险、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与使命担当。他们当中,还有很多女性医护人员,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向社会传播着真善美、弘扬着正能量,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医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女性逆行者们更是主动请缨,展示了不服输、不怕难的精神,用她们特有的温柔、细腻、耐心和包容,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与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颐和人铿锵玫瑰的传奇。春暖花开、胜利在望!这些慰问品我们也将第一时间分配到临床一线,一定会让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倍感暖心和振奋!我们会坚定‘攻必克、战必胜’的信念,筑牢战疫一线的巾帼长城。”

作为郑东新区唯一一家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郑州颐和医院承担着郑东新区150万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守护群众安康,郑州颐和医院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逆行者”的责任和担当。

郑州颐和医院职工1700余名,其中女性职工1285名,她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是父母懂事孝顺的女儿,是丈夫细心体贴的妻子,是孩子无微不至的母亲……在这次疫情中,她们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挥洒汗水、贡献聪明才智,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在挺进新时代、奋战新征程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支撑起千千万万个幸福的家庭。

截至目前,郑州颐和医院已接诊发热患者2297例,其中外地输入累计433人,上报疑似病例30例,累计留观106人,确诊患者6例,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得到了各级政府及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