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抗击疫情一线女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0-03-08 08:51 来源:大河网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抗击疫情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春节、一个让人终身难忘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你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临危受命,第一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有太多的人物让我们感动感慨,有太多的故事令我们热泪盈眶!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疫情就是命令,巾帼英雄显担当。“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应该战斗在哪里”,抗击疫情誓师大会上的庄严宣誓,字字铿锵!在岗位上,你们是医生、护士、战士;在家里,你们是孝女、贤妻、良母,或有年迈父母需要照护而不能尽孝,或有刚出生婴儿需要哺乳而只能提前断奶,或是为了抗击疫情而选择推迟婚期。在这个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特殊战场,全体女医务人员别父母、舍儿女,为大家舍小家,卸下“红妆”,毅然决然剪掉长发,身披防护战袍,冲锋陷阵,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你们是天使,是英雄,更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防控就是责任,巾帼何曾让须眉。在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中,每天超负荷的工作,使你们不喝水少吃饭,穿上成人纸尿裤,克服生理期的种种不便,一干就是12个小时,只因为换一套防护服就会浪费一套,你们脸上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得满是伤痕,皮肤因过敏而溃烂,有的甚至晕倒在工作岗位上,饱受了常人无法言语的苦。在疫情面前,你们就是人民身上的防护服,就是人民脸上的N95口罩。你们用萤火般光芒给予患者光亮和希望,用自己的身躯筑成一道抵御病毒的万里长城,你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彰显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寒冬过后,必是春暖花开!随着抗击疫情战争的持续推进,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你们用实际行动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你们用生命守护患者生命,用大爱守望人民健康。真诚希望广大防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身心健康!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是党组织最大的牵挂,委党组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疫情无情,巾帼大爱。你们是绽放在疫线上最鲜艳的铿锵玫瑰,你们把更多的爱心和力量奉献给了病人,把坚守和牺牲奉献给了抗疫一线。此情此景,我们分外牵挂,分外心疼!你们的付出,组织不会忘记,人民更会牢记!衷心祝愿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抗击疫情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健康平安!

  中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2020年3月7日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