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战疫一线的“90后”丨面对疫情冲锋向前 让我们好好记住这11张年轻的脸

2020-03-04 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2月9日驰援武汉到今天,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奋战二十余天。

“这几天青山方舱医院陆陆续续有许多患者治愈出院,他们纷纷向参与救治工作的医疗队员伸出大拇指点赞。”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涂晓峰说,郑州七院医疗队18名队员中就有11人是“90后”,别看他们年轻,在疫情面前他们冲锋在前,展现出与令人称赞的坚毅、乐观、沉着和冷静。

  CSICU田润(1997年)

田润是郑州七院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1997年出生的帅气小伙子出征前就剃了光头,他说“这是今年最流行发型”。

涂晓峰说,田润性格活泼,技术扎实,在方舱工作时积极阳光地与患者耐心沟通,还和一些患者成了朋友。

  神经内科李梦洋(1992年)

身材消瘦的李梦洋是1992年出生的,疫情来临的时候,他瞒着父母毅然决然报名请战。在疫情一线,总能看到他冲锋在前的身影,组织培训、搬运物资、夜间查房。大家担心他太累,身体吃不消,劝他休息,他总是笑着说:“没事,我还行!”

  心外二神外二刘怡雪(1990年)

郑州七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怡雪虽说也是个90后,却已经是名老党员了,关键时候她总是冲在第一线。作为方舱A2组组长,毎当进舱时,她总是和感控员一起给每个人检查防护服,出舱时她也总是最后一个出舱。队友们休息了,她还在为大家整理上报工作量,上报申请第二天要用的防护物资……

涂晓峰说,还有陈奎元、贾树茂、魏永鸣、刘丽哲、张然、陈晓琼、张园园、康樱樱,在武汉青山方舱,他们一个个都有太多的故事。

  门诊手术室张然(1995年)

  GICU/EICU贾树茂(1994年)

  呼吸内科刘丽哲(1993年)

  心内七心内八陈晓琼(1990年)

  CSICU魏永鸣(1991年)

  GICU/EICU陈奎元(1992年)

  心内二张园园(1991年)

  CCU康樱樱(1990年)

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这些“90后”负重前行,冲锋在前,让我们为这些年轻人点赞!(张黎光 荣文瀚)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