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复课后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学校食堂篇

2020-03-04 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校开学后,食堂是教职工和学生比较集中的场所,新冠肺炎期间,传播风险相对较高,因此,食堂是校内防控的重点之一。河南省疾控中心消杀所专家为您送上以下10条建议:

人员分流。通过错峰吃饭、延长供餐时间等方式控制就餐人员数量。

佩戴口罩。食堂工作人员应全程戴好口罩,就餐者餐前餐后戴好口罩。

餐前洗手。食堂可通过张贴标语等提示大家餐前洗手,提供含酒精免洗手消等协助做好手卫生。

优化流程。尽量减少取餐排队,保持适当距离,缩短取餐时间。

分散就餐。就餐时尽量分散坐开,不扎堆,少交谈。

有序送还餐具。排队送还餐具,保持适当距离,轻接轻放,避免残渣飞溅。

勤通风。非用餐时间打开门、窗等尽量保持通风。用餐时,如果条件允许也可打开门窗,有门帘的可将门帘收起。

做好日常清洁。加强地面、餐桌、供餐台面等物体表面的湿式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开展预防性消毒。餐桌、供餐台面等高频接触表面,可用含有效氯250~500mg/L的消毒液、1000mg/L的季铵盐消毒液、微酸性次氯酸水进行擦拭消毒,作用15~30min后用清水擦拭。刷卡机、洗手池水龙头、门把手等可使用75%酒精擦拭或喷洒消毒。餐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可使用煮沸法或消毒柜进行消毒。

加强后厨管理。做好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人员数量控制,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规范食物采购及制作流程等。(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