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战疫日记:援鄂医生感慨患者如朋友般的关系真好

2020-03-04 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方舱,让我感受到患者之间互相帮助,医患之间高度协调,像朋友一样的医患关系真好。随着方舱的空床越来越多,我们都看了希望,我们相信战疫会马上结束。”援鄂医疗队队员高率斌日记中写到。

郑州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主治医师高率斌 3月2日

在方舱医院,很多患者入舱时都比较紧张,楚阿姨是我在方舱接触最多的患者,起初她比较紧张,一直和我强调她在舱外血糖还好,进舱后血糖就高了很多。作为内分泌医生,我知道这种类型的血糖升高和病情、情绪都有关系,我给她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到合理的饮食,如何运动,如何监测血糖,并和她说好我下次进仓的时间等等,来给她调整血糖。随着多次的接触,她血糖好了很多,压力也缓解了。

随着她状态的好转,我对她的关心变成了她每天对我的关心,她通过微信提醒我,你家人不在你身边,一定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回宾馆一定要休息好,要吃水果,喝牛奶,就像妈妈一样,她每天都要提醒我几次。

今天,楚阿姨可以出院,我和她本约好了送送她,可惜我因为口罩和查房的原因,有点缺氧恶心,为了安全我们的团队让我提前出舱了,我告诉她的时候,她直接对我说休息,赶紧休息。

下午她到隔离点了,她赶紧视频告诉我,并说等疫情结束一定要再来武汉去家里坐坐。在方舱,让我感受到患者之间互相帮助,医患之间高度协调,像朋友一样的医患关系真好。

随着方舱的空床越来越多,我们都看了希望,我们相信战疫会马上结束。(尧青 沈四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