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战“疫”日记|作为“90”后,他已能担负起保护患者的责任

2020-03-04 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武汉方舱内,这位护士因为“太高”感到苦恼,原来为保证防护服的密封性,他就需要驼背不敢仰头,作为“90”后,如今他已能担负起保护患者的责任,他是河南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郑州中心医院护士郎力辉。

  3月3日 武汉

  在往年这个时候每当晚上下班时总会在郑州市中心医院银杏广场伫立看一下早开玉兰的风采,而今年我却看到武汉樱花的风采!

  不知不觉已经步入3月份,我们来到武汉的第24天,而我主要负责B舱小组治疗班兼协助感控,已经慢慢适应了方舱。

  保持治疗区及处置室的清洁、整齐、物品归位;负责舱内备用药物的登记、核对、消耗等;负责与主班老师处理长期、临时医嘱的执行;方舱内所有物品及药品建立登记信息,做到出入有量;协助组长统计每日消耗物品数量,正确填报物品报送计划;协助感控老师添加洗手液等等。在舱内工作的6个小时自己常常感受到疲惫,因为进舱后需要15-20分钟的时间来调节自己的呼吸,在舱内自己需要驼背不敢仰头因为要保证自己防护服的密封性,来到方舱第一次因为自己身高感受到了苦恼。

  在方舱内和责护老师们一起巡视病房时,我发现舱内一些女性患者的情绪非常低落、失眠,因为担心家人。“不知道我的小孩儿今天吃的什么?”“不知道我的小孩会不会认真学习网课”“不知道我老公现在身体怎么样?”而对于一个目前连女朋友都没有的我面对这些问题实属挑战,还好我善于交谈并喜欢心理学,在这里终于派上了用场,为此我也被她们称之为“中老妇女”的开导者。我值夜班时,发现一位患者常常失眠,患者说自确诊新冠肺炎后特别害怕夜晚,因为她不知道明天病情会不会加重?我会给她一些慰藉,患者很多时候需要有人倾听。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作为“90”后,如今我们已长大成人,能担负起保护患者的责任。春天来了,万物复春!我坚信这里的一切都会变得美好!(尧青 沈四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