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妈妈是超级英雄,在打病毒

2020-03-03 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超级英雄,在打病毒,等着我,我快胜利了!”郑州岐伯山医院感染一病区护士长张笑雪对5岁的孩子说。

若有战,上前线

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医护人员需要支援,当看到战友们冒着生命危险,奔赴前线,平素非常开朗的张笑雪眼眶湿润了,她暗暗下定决心,若有战,一定要上前线,因为她是一名身着战袍的白衣战士。当收到郑州岐伯山医院需要报名的时候,她第一时间请战,要履行自己的誓言,她说,国家培养了她,这是回报家人、感恩社会的时候到了。就这样,2月13日,她随队伍来到了前线,并且感染一病区是收确诊病人的病区。

竭尽所能让患者感到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疫区就是战场。病区有很多患者郁闷、焦躁、压抑,张笑雪带领护理人员有条不紊的接诊,她们除了给患者治疗、给药、生活起居、心理疏导也是重要的一项工作,张笑雪竭力为患者排挤烦闷,尽所能让患者感到温暖。

一位患者,已经隔离了近30天,每天都期盼着早点这个病能过去,每次核算检查前,她都很紧张,也不太配合医生治疗,张笑雪每天与她聊天,拉家常。当了解到患者是湖北人、喜欢吃米、喝粥,喜欢樱花,了解到患者的喜好,张笑雪立即和食堂沟通,为患者订制私人饭菜;还为患者画樱花,每次患者都会给张笑雪伸出大拇指,渐渐地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妈妈是超级英雄,在打病毒

张笑雪的孩子才五岁,喜欢看超级英雄,视频时孩子红着眼问,“你什么时候回来,我都想你了!”张笑雪对孩子说,“我是超级英雄,在打病毒,等着我,我快胜利了!”每位逆行者都是父母,都是孩子,虽舍不得,但她们是白衣战士,救死扶伤是他们的职责所在。(尧青 陈建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