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疫线疾控人|52岁的他三次赴前线 出征武汉前妻子边收拾行李边流泪

2020-03-02 2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典肆虐全国,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战疫;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震惊全国,他毅然决然冲在第一线,坚守41天;新冠肺炎疫情,他再次挺身而出,作为河南省第二批援鄂防疫队的队长冲锋到武汉前线,他就是河南省疾控中心健慢所党支部副书记、慢病室主任冯石献,他今年52了。

临危毫不退缩,行动诠释忠诚

“我志愿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指挥,执行命令。永远牢记:健康所系,性命所托。坚决做到: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遏制疫情传播,为保障人民健康,攻坚克难,不胜不还。”2月23日10时,冯石献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带领11名队员进行庄严宣誓。

当看到他宣读誓词时坚毅的眼神,在场每位疾控人的内心都无比感动。当问到,您不怕危险吗?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淡然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支部书记,在危难时刻就该冲在最前,作为一名疾控人发生疫情时就该主动挺身而出,时间就是生命,我有经验,我一定要先上。”他以无畏的行动诠释他对党、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为大家舍小家,大疫彰显大爱

新冠疫情发生的那一刻开始,从新乡到鹤壁……冯石献一直奔波在基层,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很少回家,刚从地市督导回来立马报名支援武汉。

作为一名父亲,他内心有万般亏欠,家中还有一个读初中的儿子,正在学习关键期,当得知自己的爸爸要出发武汉,内心虽有万般不舍,但懂事的小家伙强忍着对爸爸的不舍,骄傲地说:“我的爸爸要去抗击疫情,他是我心中的大英雄,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他那样的人!”一边是最疼爱的儿子期许的眼神,一边是疫区人民的生命与安全,他选择了后者。

你的家人支持吗?作为丈夫的冯石献说:“这么大疫情说家人不担心是假的,但是作为疾控人的家属,她一边在流泪,一边在帮收拾行李。”

用心用情工作 奋斗在武汉前线

“用心用情工作!”这不仅仅是冯石献经常对下属的谆谆教导,科室同事冯化飞说,更是他自己的人生信念和工作习惯。在这场战“疫”中,那份心显得更真,那份情显得更浓。

在武汉前线,他起得最早,为12名队员取来早餐,是为了让队员们多睡那么一会儿,还少一次聚集;在武汉前线,他跑得最快,是为了再一次检查出现场的队员们防护物资带的够不够,保证大家安全;在武汉前线,他说得最多,每天的早会上安排工作,要求与当地疾控中心做好配合,顺利完成任务;在武汉前线,他最忙,他后勤保障他去问、沟通协调他来讲,现场流调他去做、疫情分析他也多说。

中心党委书记周勇在为队员送行时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工作不分昼夜,24小时与病毒’交’战;我们的工作人员穿上隔离服在一线进行个案流调和密切接触者排查,进行数据登记和分析;我们工作让病毒无处遁形,守护中原人民的健康,因为我们是疾控人!”

大疫更有大爱,大难尤见真情,危难体现本色。他,是父亲、是儿子、是丈夫,也是一名普通的疾控人,在危难时刻,三次赴一线,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奋战在一线的疾控人,致敬。(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