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战疫日记:下班时看到武汉万家灯火,她们兴奋地忘记了8小时不吃喝的疲惫

2020-03-02 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一天晚上,我们在连续八个小时不吃不喝没上厕所后下班,在回来路上看到车外几栋高楼里的万家灯火,大家兴奋得拿手机拍照,这万家灯火有我们的功劳,所有的疲劳都忘了。”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郑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员小利日记中这样写道。

3月1日 晴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已经是我来武汉支援的第22天了,捋一捋最近发生的事情吧:大家都知道,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没有了集会,没有了亲友团聚,举国上下全国人民都在各自岗位以不同的方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我是郑州市中心医院心内五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我主动请缨加入援鄂医疗队,于2月9日奔赴武汉,我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家庭很需要我,但是在这个非常时期,武汉的病人更需要我,我的爱人曾经是军人,国家有难,从来都是军人冲锋在前,就像在六年前单位组织的那次手榴弹实投过程中,一名战士因紧张出现失误将手榴弹扔出反弹到脚下,我爱人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将战士带至安全区域,及时化解了险情,这份责任担当时常影响着我。在这次疫情面前,军队依然逆行在前,我作为万千医务人员之一,更有责任去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国分忧。我告诉爱人:家中事务辛苦你了,我会保护好自己,救助更多病人,一定会平安归来的,请放心吧!

我们河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接管的是武汉青山武钢方舱医院,我上白班时,早上我需要查房七八十个病人,在查房过程中,这个病人问核酸检测结果,那个病人问肺CT结果,我忙得不可开交,好多病人心疼得说,医生太辛苦了!坐下来说吧,我说没事的,我不坐,后边还有很多病人等着我查房呢,还有一个病人开玩笑说,我在这里都不想走了,有政府管着吃喝,还有你们这些负责任的医护人员,我住在这里很有安全感,我真不想离开这里……

在方舱医院里有一位患者,她是小学老师,虽然自己患上了新冠肺炎,但是在住院期间,她还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学生,还在拿着手机给学生上网课,大家说,你生病了,可以让其他老师代课呀,她说:我的学生我最了解,并且学生也了解我,把他们交给另外一个老师,老师不了解学生,学生不了解老师,我不放心呀!

在方舱医院里还有很多志愿者要帮助我们干活,这个说我来给大家发饭菜,那个说我来给年龄大的患者打水……整个方舱医院一片和谐的景象。

有一天晚上我们八点下班,脱完防护服后已经九点多了,大家已经有八个小时不吃不喝没上厕所了,但是在回来的路上看到车外面几栋高楼里的万家灯火,大家兴奋得拿着手机拍照,感觉是我们舍小家保大家,保护的万家灯火,很有成就感,所有的疲劳都忘了。

现在我们的病人开始出多入少,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请河南的亲人们等着我们胜利凯旋吧!(尧青 沈四新)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