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韩晓梅:解除隔离后,我还愿意前往抗疫一线!

2020-03-02 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房成立之初,韩晓梅积极申请、踊跃报名,成为第一批入驻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在她和“战友”们的精心治疗护理下,第一批入住医院的3名新冠肺炎患儿已经康复出院,而她们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隔离生活。韩晓梅是河南省儿童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护士长,同时也是科室舒适化医疗工作开展的负责人,她在日记中写道,解除隔离后,还愿意前往抗疫一线!

2月23日

今天是我来到省委党校隔离的第三天,体温正常、无咳嗽等不良反应。天气晴朗,美好的一天从阳光明媚开始,看着窗外的绿植已经露出了新芽,路边的迎春花已经含苞欲放,个别已经在迫不及待地绽放,小鸭子在对面湖面上开心的游荡……啊,春天已经如期而至。

领导为隔离病区工作人员的驻地送来水果和酸奶

隔离的生活虽然少了和家人的团聚,周崇臣院长,王玉英主席代表院党委来党校看望我们了,给我们送来了水果和零食,嘱咐我们要注意身体,保持心情愉悦,如有需要及时告诉医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就是战士,唯有全力以赴救助患儿,才能对得起国家的培养和人民的期望。

无意间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条视频,内容是一名湖北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时说:“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没有看过护士的眼睛。”自己顿时泪奔,让我想起在隔离病房的工作。

进入隔离病房以来,除了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以外,作为麻醉与围术期管理科手术部舒适化医疗工作开展的负责人,我主动承担了特殊时期的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住院患儿的镇静检查工作和陪检工作。从滴鼻、口服、镇静效果观察、陪检、复苏,过硬的镇静技术解决了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患儿检查的一大难题,期间镇静的患儿最小仅4个月。

一天我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带着一个8岁的疑似患儿优优做出院前的胸部CT检查。优优告诉我说:“其实我不想回家,在你们这儿也挺好的。”我很吃惊,便问她:“来给阿姨说说哪里好啊?”她回答说:“医院很漂亮、很好玩,重要的是这里的护士阿姨都很好,像妈妈一样!”我无法形容听到孩子回答时的心情,是骄傲,是满足,是幸福……这是多么美妙声音啊,我想是我们的真情付出和以心换心的工作态度温暖了孩子,打动了孩子。

按照指定路线来到检查室,顺利完成检查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全身湿透,护目镜侧边竟然有液体往下滴——那是汗水!可是看到孩子开心的面孔,时不时还冲我微笑,我就觉得这一切都值了!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鞭策。在隔离病房也让自己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如果医院还有第二批支援武汉、岐伯山医院等抗疫任务,我愿意继续前行。(尧青 韩晓梅)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