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抗疫日记:孩子别怕,妈妈打赢病毒,回家陪你

2020-02-29 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妈妈,你怎么还不回家?’孩子稚嫩的童声,敲击着我心底深处柔软的羁绊,孩子的期盼单纯美好,妈妈快点打跑病毒,早点回家陪你。回忆起离家快20天的抗疫征程,我觉得心安、情暖、志满满!”河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区手术部护士王园园日记中写到。

河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区手术部护士王园园 2月27日

疫情就是命令,我作为进入隔离病区的第一批抗疫人员如愿来到了一线,各级领导反复交代注意事项,我明白将肩负什么样的重担。元宵节的当晚,周院长特意让餐厅送来了汤圆,感化着每一个人。特殊的节日,最美好的祝愿,让我们坚定了信念,抗击疫情、早日团圆!


在隔离病房内工作并不简单,厚重的手套、笨拙的防护服、经常“调皮”起雾的护目镜,让人心烦意乱。我们总是互相打气,鼓励镇定,同事们坚定的眼神就是我的定心丸。我们来自不同的科室,疫情让我们站在了同一战壕,各科室的专业差异,在这里不但没有短板,而且成了可以互补的战链,感谢领导们的协调,让我们在携手同行的路上,信心满满。


有一天值班,在帮8岁的小美收拾完餐具后,她害羞地叫住我,从身后递上一幅画,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园园阿姨,我爱你”。我瞬间抱住了她,那一刻是心疼也是欣喜。刚入院时,她一直闷闷不乐,想家、想妈妈。我和同事们就像“妈妈”一样,给她梳头、陪她看动画片、讲故事、讲笑话,连她哭的时候,都是默默陪伴,慢慢的她终于接受了我们,也让我们心里充满了自豪。

病房内6岁的小姑娘很调皮,每天都有层出不穷怪念头,有一次无论怎么样也不愿意自己下床小便,这个时候我反复在“唠叨”她。她调皮的说“阿姨,你好像我的妈妈!”这一刻,我才知道,她是想妈妈才让我这么做,我拉住她的手轻轻的告诉她:阿姨就是你的妈妈。我希望她在这里能开心,像在家里一样,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6个月的小不点,是隔离病区人人都夸的小宝贝。每次轮到我照顾她时,我都会递给属于我们俩之间专属的互动玩具,因为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她特别喜欢一只会发出声音的小乌龟。我也想通过这个小玩具让她记住我,让她熟悉我。我每次也都会把她的一点一滴记下来,几点喝了水、喂了奶,换了几次尿不湿、哭闹了多久,玩了多久、睡了多久……时间久了也就慢慢掌握了照顾她的节奏,再详细的给我的同事交班。对我来说,她们的日益康复就是我最骄傲的成绩。

隔离病房是个温暖的地方,这里聚集了全院的爱心和关注,周崇臣院长带领全体院班子成员来到休息驻地,看到我们都是满满的心疼、大大的赞许,这位“大家长”总是鼓励我们,“院党委就是你们的大后方!”朴实的话语,亲切而温暖,坚韧却蕴含力量,更加坚定了我在抗疫路上的决心和信念。

“妈妈你打跑小病毒了就快点回家,我想你了!”在窗边远眺,又想起女儿甜甜的期盼,我会心的笑了。希望你能在没有病毒的天地里,自由驰骋,待春江水暖时,带你聆听大自然的风声!孩子别怕,妈妈打赢病毒,回家陪你!(尧青 鲁亚琨)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