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疫情下医院多学科专家助力 郑州王女士战胜复发的肿瘤

2020-02-29 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汹汹袭来,让这个春天变得沉重,让一座座城市变得寂静。而对郑州王女士一家人来说,复发的肿瘤让这个家庭氛围变得沉重。

子宫内膜瘤疫情时复发 是否住院让王女士纠结

2年前,王女士体检发现盆腹腔巨大包块,在郑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手术,病理结果回示:低级别子宫内膜间质肉瘤。

经历了手术、化疗虽然给她带来巨大的身心痛苦,不过好在王女士挺过来了,并且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本以为生活会平平淡淡的进行下去。

可10天前,王女士自感腹部胀痛,排便不畅,碍于疫情的严峻形势,本想着忍忍就过去了,但病情却一天比一天严重,最后实在挨不下去,王女士联系了郑州市中心医院妇科一病区田晓娜主任。

田晓娜主任详细指导王女士门诊预约挂号,经过一系列严格检测,排除新冠肺炎后,王女士来到了田晓娜主任诊室,认真听取了王女士的病情的描述,再结合2年前的病史,田主任想:莫不是肿瘤复发了?

随后盆腔彩超结果也支持了田主任的想法,盆腹腔巨大囊实性包块!

住院?医院多危险啊,万一我感染了新冠肺炎那可怎么办?

田晓娜主任详细告知王女士医院疫情期间门诊、住院病人管控流程,完全打消了王女士的疑虑。

肿瘤复发转移病情复杂 医院多科室十几位专家会诊

入院完善各项检查,考虑病情复杂、手术次数多、风险高、难度大,妇产科主任王雅莉安排多学科会诊。

大外科主任、肝胆胰外科主任李学民,妇科一病区主任田晓娜,胃肠疝外科主任高磊,麻醉科主任储勤军、医师张乐,泌尿外科一病区主任王继征,影像科主任肖新广,输血科主任张亚,病理科赵红梅等相关科室十几位专家,共同阅读影像资料、核对病理结果。

最后,讨论结果一致认为:考虑肿瘤虽然复发转移,但有手术机会。

5个小时成功实施盆腔廓清术+肠管造瘘术

与家属沟通病情,做好充分术前准备,备悬浮红细胞及冰冻血浆后,拟定于2月24日手术。

2月24日早上8:00,王女士准时进入手术室。

由于术前准备充分,在李学民主任、王雅莉主任、储勤军主任、王继征主任、高磊主任、田晓娜主任等十几位科室主任紧张有序的操作下,手术顺利进行。

术中探查:盆腹腔广泛黏连,22*20cm囊实性包块,12*8cm肠管肿块。进行后盆腔廓清术+肠管造瘘术,经过5个小时奋斗,手术顺利结束。

术中仅出血300ml,患者生命体征平稳,麻醉苏醒后安全返回病房。(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