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疫情期间HPV疫苗无法按时接种?疾控专家建议可适当延期

2020-02-28 2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各地要减少大型公众活动和避免人员聚集的要求,疫情期间,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和产科接种点继续开展预防接种服务;其他接种单位是否暂停预防接种服务,由各地结合属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疫苗可预防疾病等情况决定。

已停诊的门诊何时恢复开诊?大家可通过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或接种门诊的公示了解恢复开诊的具体时间。

关于的HPV疫苗接种问题,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为大家提供以下知识。

关于HPV疫苗的有效性疫苗说明书的预防接种程序要求如下:二价按0-1-6的程序,即第一、二针相隔1个月,第二、三针相隔5个月;九价按0-2-6的程序,即第一、二针2个月,第二、三针4个月。

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推迟注射。但需注意,关于最大间隔时间,WHO发表的立场文件中提到:针对15岁以下青少年,剂量之间没有最大推荐间隔。但是,建议不超过12-15个月。16岁以上的人群接种3剂疫苗的间隔,则是二价最好在半年内、四价和九价在一年内完成。第二剂适当的推迟接种(2周内)不会影响免疫效果,但延迟过久,效果自然也会减弱。只要在这个期限内,就不需要太担心,疫苗防护效果也是相当的。

温馨提示

如果注射时间在规定期限内,不推荐疫情期间前去注射,可适当延后!如果一定要去,疾控专家建议:①去之前可先咨询接种门诊,确定是否正常开放、有何特殊要求等,尽量错峰出行;并提前预约接种时间;②出门期间做好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③前往接种点时尽量步行或乘坐私家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④回到家马上洗手、换洗外出的衣服,并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出现不适及时致电接种门诊咨询。(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