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大一附院第二批东区隔离病房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任务

2020-02-27 1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前后,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了,郑大一附院全体人员放弃休假,严阵以待,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之中。2月5日,该院第二批19名医护人员进入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隔离病房,截至日前,他们已经顺利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牢记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19名医护人员在进入隔离病房前共同宣誓,以博大的爱心、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走入隔离病房,他们是母亲,是父亲,是妻子,是丈夫,也是孩子,但是在这一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白衣战士。

“闺女,谢谢你。”67岁的李先生离开隔离病房的时候对护士说,“虽然我看不到你们的样子,都穿着一样的衣服,但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从最初的来到病房时的不配合不理解,到离开时对护士姑娘的恋恋不舍,这都是我们医护人员用一次次耐心的解释,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遍遍细心的照护换来的亲人。

“快,心肺复苏,1、2、3、4……”在隔离病房,病人的病情时刻牵挂着医护人员的心,防护服的厚重无法减慢他们的动作,护目镜上的哈气无法妨碍他们的精准,缺氧带来的眩晕无法阻挡他们的步伐,从基础的检查、扎针到心肺复苏、气管插管。他们用最专业的医疗技术,为患者保驾护航。

现在,他们已经从隔离病房的战场中顺利归来,但是他们告诉记者现在只是中场休息,隔离期一过他们还要以最饱满的精神重返战场,为打赢这场战疫再献力量。(张黎光 郭啸轩)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