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默默行善,神秘爱心人士为郑州颐和医院捐赠1600个医用外科口罩

2020-02-27 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您好,是郑州颐和医院的贾主任吗?我是郑东新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齐江华。”

“齐秘书长,好。”

“有个朋友想给郑州颐和医院捐赠一批医用外科口罩,看你们需要吗?”

“需要,当然需要,我们现在正缺防护物品,尤其是医用外科口罩,这真是雪中送炭……”

“那好,22号上午吧,让他把口罩送过去,你们接收一下。”

“好的,谢谢!”

个人捐赠1600个医用外科口罩,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个人捐赠中最大的一笔,郑州颐和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委派工会主席、副院长王驰宇亲自接收捐赠。

2月22号上午11:00,郑东新区慈善总会齐江华秘书长带着“神秘人士”捐赠的1600个医用外科口罩来到郑州颐和医院。双方做过简单介绍后,齐秘书长说,“颐和医院在疫情一开始就一直冲在一线,河南省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确诊就在你们这,又是郑东新区唯一一家发热门诊,作为社会办的医疗机构,守护了东区人民的健康,展现了医者的担当,东区人民感谢你们……”

王驰宇主席在接收捐赠时感谢道:“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我们一定会将这份爱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这些物资我们将第一时间分配到临床一线,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捐赠后,医院再三询问是哪位爱心人士在这特殊时期进行无私捐赠。齐秘书长一直表示不方便透露,最后说“你们就当是一名党员,一名东区居民送你们的吧”。院办贾海鹏主任说:“外科口罩对于我们来说太珍贵了,尤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医院对社会捐赠也有严格的规定,要对捐赠人、捐赠物品做详细登记才能入库,请您告诉我们捐赠人是谁吧?”经过再三请求和反复询问后,齐江华秘书长才吐露出捐赠者就是他本人。

1600个医用外科口罩,接近万元的个人捐赠……令在场的人员无不动容。

“真没想到,原来爱心人士是齐秘书长您本人!”对此,郑州颐和医院王驰宇主席再次感谢道,“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爱心物资,一定会让日夜鏖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备感振奋,更加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齐秘书长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捐赠者,一名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连续一个月在疫情防控一线辛勤工作,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更值得尊敬。这次战‘疫’需要全民参与,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齐江华秘书长连续30多天一直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一边坚守在东区疫情防控最前沿,郑州东区高铁站指挥发热患者筛查;一边多方筹措口罩等防护物资。这次1600个医用外科口罩是他用一个月的工资、全部加班费和疫情工作补贴购买的,全部捐赠给了郑州颐和医院。

作为东区唯一一家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郑州颐和医院承担着郑东新区150万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守护群众安康,郑州颐和医院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逆行者”的责任和担当!

截至目前,郑州颐和医院已接诊发热患者1730例,其中来自武汉、湖北省等重点区域276人,120救护车出诊74次完成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派诊任务,上报疑似病例30例,确诊患者6例,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得到了各级政府及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由于防疫防护用品消耗量大,郑州颐和医院库存储备难以为继,虽已通过多种方式采购,但短时间内无法满足需求。

大“疫”当前,一线告急。郑州颐和医院仍急需社会各界支援,在此郑重开通社会捐赠渠道,接受依法合规捐赠的正规渠道、资质齐全的防护物资。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