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战“疫”故事:她将执勤点变成“治疗室” 被称为“宝藏”女孩

2020-02-26 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面前,郑明月从一名康复医师变成了抗“疫”战士,在执勤过程中,有位交警同志找她咨询身体健康情况,郑明月大夫发现他是因为工作太累,没有休息好导致的前额疼痛。于是郑明月用随身携带的耳穴贴为交警同志贴上,几分钟后,交警同志就说他的头疼症状有所缓解了,称她为“宝藏”女孩!

自疫情初起,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迅速落实防控工作部署,以郭永昌院长为组长的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调配人员物资,用最短的时间,组织起医护队伍,派往航海路站、南三环站两个重要交通节点,执行防疫任务。

郑明月,是医院第二批志愿防疫队伍中的一员,关键时刻她从一名康复医师变成了抗“疫”战士。虽然家住在很远的西郊,但面对24小时三班轮岗的艰巨任务,她丝毫没有退缩。每次早班六点执勤,她会在凌晨三四点开始起床,收拾东西往医院赶;晚班12点执勤结束,因无法回家,只能住在医院。就这样往返于执勤卡点、家和医院,三点一线,默默无闻。

  郑明月夜班执勤

在执勤过程中,有位交警同志找她咨询身体健康情况,问她需不需要去医院检查,经过与他交谈,郑明月大夫发现他是因为工作太累,没有休息好导致的前额疼痛。看着交警同志特别难受,很想为他做点什么,就想到了自己随身携带的耳穴贴,于是,趁休息的时间,为他贴个耳穴按压一下,几分钟后,交警同志就说他的头疼症状有所缓解了。

  郑大夫为交警同志耳穴治疗

郑明月这种小小的举动感动着交警同志,他说:“这是我首次体验耳穴疗法,对我帮助很大,节省了我去医院就诊的时间,不耽误我值班执勤。特别感谢郑大夫,执勤期间,她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休息时间,又非常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用耳穴疗法为我们缓解身体的疼痛和精神的压力,真是个宝藏女孩啊……”

听到交警同事对自己的夸赞,平时开朗爱笑的她倒有些腼腆了,她说:“耳穴贴我一直随身携带,已经变成了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想到在这里派上用场了,交警同志每天执勤很辛苦,能用自己所学为他缓解身体上的病痛,这是作为一名中医工作者应该做的,我感到很欣慰。”(尧青 周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