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青”尽全力 “疫”战到底 郑州岐伯山医院临时团委成立

2020-02-25 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4日经共青团郑州市委批准成立“郑州岐伯山医院临时团委”,设临时团委书记1名、临时副书记1名、临时团委委员3名,不断发展壮大医务人员中的团员青年队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郑州岐伯山医院共有63名90后青年,下一步,郑州岐伯山医院临时团委将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广泛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品牌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青年人的自信、担当、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长城。(陈建平 韩鑫颖)

  “青”尽全力“疫”战到底

  共青团郑州市委致郑州岐伯山医院战疫一线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亲爱的郑州岐伯山医院战疫一线的团员、青年朋友们:

你们好!

2020年是中华民族从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当代青年义不容辞地扛起了责任使命,郑州岐伯山医院战疫一线的团员青年们,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发出全面抗击疫情的战斗命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凝聚起磅礴青春力量,筑起了防疫青春长城,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在此,共青团郑州市委代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疫情,当代青年从不缺席,莫论哪里有需要,青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你们冒着感染风险冲锋在战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你们的口号响彻云霄:“决不放弃,战斗到底!决不退缩,恪尽职守!牢记白衣战士的初心使命,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是人民的守护神!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定必胜信念,发扬团结协作的风格,振奋精神、忘我拼搏,“青”尽全力、“疫”战到底,疫情不退、青年不退!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爱人者,人恒爱之”。共青团郑州市委及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你们的家人一样,始终心系着你们的安全和健康。希望你们在紧张繁忙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严格实施科学防护,务必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注重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做到“零感染”,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郑州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祝愿亲爱的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早日胜利凯旋!

  共青团郑州市委

  2020年2月24日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