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战疫情:医护隔离驻地窗外的生日歌唱出了春天的“疫”外惊喜

2020-02-25 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的愿望是希望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希望每一位同事能够保护好自己,待疫情结束,和家人共聚美好时光。”2月23日一早,在省委党校河南省儿童医院医护隔离驻地外,护士贾萌萌度过了她人生中最难忘的生日。

当天,河南省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崇臣代表院党委第一时间为贾萌萌送上祝福短信,感谢她为医院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该院工会主席王玉英带着蛋糕和祝福,为贾萌萌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院党委再次为20余名驻地医护人员送来慰问品。

“在隔离驻地,大家隔着窗户为我过生日,这真的是一生中值得铭记的时刻,感谢院党委的关怀,感谢同事们的祝福。”贾萌萌激动地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医院东区呼吸科贾萌萌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前往隔离病区工作。贾萌萌说:“想着这个生日就不过了,没想到,今天却收获到了满满的惊喜。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却是自己度过的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往年都是跟家人一起过,今年因为疫情没办法回去,但是爸爸知道医院领导给我送来了关怀与照顾,爸爸也十分高兴,一个劲地夸医院好!”贾萌萌高兴地说。

作为首批在隔离病区工作的护理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贾萌萌与同事们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14天的护理工作。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三名新冠肺炎患儿已经顺利出院,多名疑似患儿也成功解除隔离。因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们还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隔离期间他们需要独自生活,即使住在隔壁也不能面对面交流。(尧青 王晨)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