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疫情之下,这家医院组织全员学习感控,筑牢防疫安全线!

2020-02-24 2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规范医务人员行为,规范消毒方法等,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感染管理科详细学习理解国家发布先后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的防护要求准则》《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消毒方案》《新型冠状病毒69个感染防控流程》等文件。

据悉,该院感染管理科还开展了多形式培训,覆盖全院医、护、技、保洁、保安、司机等人员,并加大各部门的督导力度,加强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全院区域的消毒、重点部门防控流程落实等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确保全员了解掌握防控知识、方法与技能,确保防控、就诊等流程的科学规范。

该院业务院长宫顺国介绍,防护用品使用不正确、不规范、使用过度和使用不足,均可增加感染风险;消毒液直接喷洒身体有害,会扰乱人体正常菌群。正确合理使用防护用品,科学规范使用消毒产品,根据不同风险级别科学防控才是预防和减少医务人员感染的关键举措,是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必然要求。(尧青 周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