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复工后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办公室篇

2020-02-20 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正确消毒……这是河南省疾控中心消杀所张玉勤、樊金星对广大群众,复工后防护建议,具体如下。

一、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外科口罩,保证口罩的良好密合性。如办公场所,通风良好或工位分散,可佩戴普通口罩或不戴口罩。

二、多开窗通风或加强机械通风,保证新风供给量。

三、分散办公,尽量保持与他人的距离。

四、不串岗,避免与同事聚集。

五、保持手部卫生。尽量避免或减少对公共区域的不必要接触,或及时注意手部卫生,如流动水下使用皂液洗手、使用消毒湿巾擦拭双手、涂抹免洗手消毒剂消毒双手等。

六、办公场所日常宜采用湿式清洁为主,每日地面用湿拖把擦拭地面1~2次。

七、个人重点物品消毒,如电话话筒和按键、手机、电脑键盘等手频繁接触的物品和部位进行清洁和消毒,可使用75%酒精擦拭两遍消毒。

八、加强公共用品的清洁与消毒,如门把手、文件柜把手、水龙头开关、灯开关、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高传播风险物品和部位的消毒,可使用75%酒精擦拭两遍消毒。

做好防护措施,才能收获健康安全的办公环境。(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