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我们在一起|父母看到视频画面中的女儿 才知道她们支援武汉的消息

2020-02-19 2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河南省儿童医院王蓓、杨秀秀两名护士长发视频给家人报平安。父母看到视频画面中的女儿,才知道她们去支援武汉了。实际上,这已经是她们随河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进驻武汉的第六天了。

父母看电视才知道女儿 人已在武汉方舱医院

河南省儿童医院肾脏风湿科护士长王蓓,同时也是此次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领队,她说,从2月9日进驻武汉,不断强化培训,接受考核,到2月15日,她进入方舱医院开始工作,几天来,她已经渐渐适应了新环境和新压力。

在方舱医院值班时,每班6小时,从出发、排队等待穿脱防护服等,前后长达9个多小时,大家尽量不吃不喝,否则整套防护设备都失去作用。“三十多年了,我又穿上了纸尿裤。”这样调侃自己。

王蓓说:“这次来武汉,父母并不知道,他们是看电视才知道的。”

直到2月16日,她才录下视频,以别样的方式向家人报平安。她在视频中说:“爸爸,您一直告诉我,不管路上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勇往直前,就像登珠穆朗玛峰一样,在登顶的时候是最关键的时候,一定要较劲牙关,坚持住,一切都可以克服!”

“我坚信抗疫一定会成功,我一定会平安凯旋而归!”王蓓说。

她去武汉没告诉父母 见到电视采访绕开走 

2月16日,出舱后,河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护士长、援鄂医疗队队员杨秀秀录下视频,向家人报平安。

她在视频中说:“妈妈,感谢您当初为我选择了护理行业,每当穿上护士服,我就有一种神圣感和使命感。”

“您时常告诉我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照顾好别人,这次来武汉没有经过您的同意,每当媒体采访时,我都绕道走,怕您在电视上看到我,也不敢接您的电话,今天以这种形式向您报平安,我在这里挺好的,您看,您给我的平安符,我一直带在身边。”

“2月14日,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被新冠病毒包围,路上基本没人,没有一家商店开门营业。这一天,我和组员全副武装一同入舱去护理病人,第一次见到武汉方舱医院,第一次穿上成人纸尿裤,第一次接触感染病人……这些天我经历了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工作期间不吃饭不喝水不去厕所,为了严密防护,要严分污染区、半污染区及清洁区,一个人把房间重新布置划分区域,这些也都是人生经历中的第一次。杨秀秀说。(尧青 马一禾)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