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肿瘤医院援助安阳医疗队出征 守护河南"北大门"

2020-02-17 12:53 来源:大河网

  省肿瘤医院援助安阳医疗队出征

大河网讯 2月17日上午8点30分,河南省肿瘤医院举行对口支援安阳医疗队出征仪式。该院7名“白衣天使”集结完毕,即将踏上前往安阳的征途,救治重症感染患者,守护河南“北大门”。

这是河南省肿瘤医院组建的第二支省内援助医疗队,队员分别是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周东民、主治医师黄静,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启鸣、主治医师陈海洋,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刘怀民、副主任医师耿良等专业的6位精兵强将,由该院党委委员、正院级干部李红乐同志带队,奔赴安阳,指导并参与重症患者救治。

“此次,我们将支援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安阳市传染病医院),主要任务是全力救治重症感染患者。本次医疗队由来自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中西医结合科等3位主任轮值为专家队长,派出的6名成员中,4名为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共产党员过半数。出发前,医院已对队员们进行了相关培训,并开通远程会诊平台,做好后续支援准备,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献智献策。”该院党委委员李红乐说。

为了让驻守队员全心投入工作,医院不仅为每位队员准备了充足的随行物资、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常备药品,还为每位队员购置了100万元的健康意外组合险。

出征现场,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向医疗队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胸怀大局,坚决完成组织重托。全力帮助当地医务人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二要同舟共济,坚决打好这场硬仗。指导并参与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与对口支援医院建立稳固的联系机制,高效开展远程医疗、远程会诊,尽最大能力提高救治率和治愈率,尽最大努力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率。三要科学救治,坚决保障生命安全。出色完成任务的同时,保持高度清醒,增强风险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兼顾患者及自身安全。(张黎光 常榕 李昂)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