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抗疫一线: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新冠肺炎,他一直坚守一线

2020-02-15 2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需要的时候,就是体现军人价值的时候!”郑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岚民作为一名退伍干部,当他在新闻画面中见到军队抽调精锐力量承担火神山医院的救治任务,见到他熟识的身影时,他无比激动。

作为一名3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主动请缨,带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结合自身所学带领卫生监督员们奔走于各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指导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检查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的设立和防护等各项工作,督促公共场所做好环境消毒与体温登记工作。

据悉,03年抗击非典马岚民冲在第一线,08汶川抗震他还在第一线,这次新型冠状病毒他仍然冲在第一线。用他的话说,我是学医的,在部队多年从事卫勤指挥工作,更知道疫情的严重性,这是我的使命。

唯一遗憾的是,今年过年没有去看87岁的母亲,连打电话都是匆忙几句问候,怕疫情防控工作电话打不进来。

他在工作笔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

多么熟悉的队伍,多么熟知的编程;

多么激动的时刻,多么宽阔的心胸!

我爱你们,军队的白衣将士;

祝福你们,我可亲可敬的姐妹弟兄;

特殊武装集团的健康卫队,

必将是

无愧时代的铿锵玫瑰,

钢铁洪流中的一抹嫣红!!!(尧青 周洋洋)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