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抗疫日记|武汉患者因自己传染了全家而自责 护士鼓励全家同努力

2020-02-14 16:27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分成不同的组进驻不同方舱医院,她们经过几天的紧凑的备战和实战演练,她们做足了准备,开始战斗,2月13日,她们在进舱之前记录下工作手记。

郑州市二院麻小萍(护士)2月13日

2月13日下午2时,我们这个组准时进入了武钢体育馆方舱医院。

按上级要求,首先开放两个区,分别收治女性患者和男性患者。下午3时20分,我们迎来了第一位患者,后面就接连不停地送来患者,到晚7时,我负责的病区床位已全部收满。病人依然在陆续送达,我们又开放一个区,继续接收女性患者,截止晚8时交班,患者陆续安置好。

进舱前,我心里还有各种担心:听不懂本地方言怎么办?患者情绪不稳怎么办?工作起来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

有一位老奶奶吃完饭,要把餐盒扔到垃圾桶,我就赶紧上去说:“我帮您扔掉吧”老奶奶说:“我还能走动,你们已经很辛苦了,不能再麻烦你们了,谢谢你们了!”

有一位阿姨,不知道怎么连接医院的wifi,我就帮她把手机设置好,告诉她可以和家人视频聊天。阿姨说:“家人也都在医院啊,全家人都被我传染了,我很自责!”

我听完很难受,也心疼他们,就对她说:“家人虽然不能相见,但在各处都能得到妥当的照顾,也会得到及时的治疗,配合各项治疗,既为自己好,也是为家人好,咱们一起努力,战胜病毒,等疫情过去,家人就又可以团聚了!”(尧青 陈燕)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