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抗疫日记|援鄂医疗护士长时刻惦记战友的安全

2020-02-14 16:16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分成不同的组进驻不同方舱医院,她们经过几天的紧凑的备战和实战演练,她们做足了准备,开始战斗,2月13日,她们在进舱之前记录下工作手记。

2月13日 郑州市二院 董艳丽(援鄂医疗队队长)

来到武汉疫情一线后,有很多事要操心。我负责全面工作,多数时间是组织、协调,她负责管理防护物资和院感培训,“院感培训”是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工作,时刻巡视每个角落,检查每个细节,督促医护人员做好安全防护,筑牢防控之网。医护人员冲在前线,只有自身严格防护好,才能完成救治任务。申华护士长既专业又有耐心,她总是默默地为大家做着一切。


其实,直到昨天我们才略感轻松一点,几天以来,我们一直是备战和实战演练状态。因为特殊原因,工作任务未定,实际是处于待命状态。每天要开很多协调会,都是到深夜,要把不同的“战斗队”重新组合调整,各个级别的工作群真是纵横交织,还要见缝插针地练习穿脱防护服。所以,我们每天都工作到很晚。

昨天,申华护士长为大家准备出发前的物资,一直忙到凌晨,一大早又要召集大家整队出发。我一早醒来,看到申华护士长还在群里提醒大家回来洗澡时的注意事项,交代安全措施。

原来申华护士长一直未睡,她是在等尚未下班的那三个队友回到驻地,直到等来战友,亲自把各项事情安排好,她才会放心。有这样的细心的护士长,大家感动也庆幸,都把感谢藏在心底。(尧青 陈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