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做好家庭卫生间清洁消毒, 保护家人

2020-02-12 2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能否通过粪-口方式传播?专家们认为尚未有明确病例证实。不过,在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让很多人心存恐惧。与其怕,不如防!为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污染您家的卫生间,请您做好以下清洁和消毒措施:

日常清洁要做好

一、一定记得勤洗手:饭前便后要洗手,时刻保持手部卫生。

二、保持干净很重要:保持卫生间的干燥、整洁,通风顺畅,便器及时冲水,卫生间物表、马桶(便池 )等要经常擦拭或冲刷。

三、洁净物品往外放:牙刷、毛巾等洗护用品远离便器摆放,避免被污染。

四、先盖上马桶盖再冲水:冲水时养成良好习惯,先盖上马桶盖再冲水,并及时使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

做好预防性消毒

物体表面。对卫生间内外门把手、洗手池台面、水龙头开关、洗手盆、坐便器、马桶按钮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可使用含有效氯浓度250-500mg/L的消毒液擦拭或喷洒至表面完全湿润,作用30min,再用清水擦净。不耐腐蚀的物品可用75%乙醇消毒液擦拭或喷洒表面。

地面。可使用有效氯浓度250-500 mg/L的消毒液拖地,作用30min,再用清水洗净。

地漏。地漏口非排水时用盖子遮挡,并每周一次将一杯清水(约500mL)倒进排水口,然后倒入有效氯浓度250mg/L的含氯消毒液10mL(一茶匙),30分钟后再倒入一杯清水。

疑似或确诊患者家中的卫生间怎么办

疑似或确诊患者的家中,会有专业人员上门对环境进行消毒。家中的其他人员,应按照密切接触者的管理要求,配合做好相关隔离医学观察、个人防护等工作。(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