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大三附院对口支援鹤壁医疗队奔赴抗“疫”一线

2020-02-12 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2月11日下午,一场简短的对口支援鹤壁市抗击疫情医疗队出发仪式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举行,由该院副院长刘福云、医务部主任郭亮、护理部主任张金燕、感染专家郭晓凌、呼吸科专家王秀芳组成的医疗队出发奔赴鹤壁,开展对口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当前,抗击疫情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大量的医护人员和大批的疫情防控物资送达一线,支援前线抗“疫”工作。为有效提高患者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省卫生健康委发出了《关于省直医疗机构对口支援省辖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

2月11日上午10点,郑大三附院接到通知后立即协调部署相关工作,组建医疗队,筹备相关物资,保障医疗救治对口支援工作顺利开展。10点30分,就确定了由医疗、护理、呼吸、感染等专业的5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他们都是实战经验丰富的医疗护理专家,有着丰富的危重症患者治疗、抢救、护理和院感控制的经验。同时,医院为医疗队准备了所需的防护用品,为医疗队妥善安排行程。短短不到6个小时,完成了所有筹备工作。

下午3点50分左右,专家们登车出发,奔赴鹤壁开展对口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截止到2020年2月11日24时,鹤壁市收治确诊病例19例。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郑大三附院将以支援鹤壁市人民医院、鹤壁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重症、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为主,充分发挥省级医疗队传帮带和在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方面技术领先的作用,参与到鹤壁市的医疗救治工作中去,同当地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共同规范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管理工作,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病区,深入推进当地抗击疫情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的开展。(张黎光 史艳香)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