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历年最多!郑大一附院2019年度获15项河南省科学技术奖

2020-02-11 1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名单,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9年度共获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各类奖项15项,包含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2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奖1项、河南省技术发明奖1项、河南省科技合作奖1项,这也是该院获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最多的一年。

在本年度获得的各类科学技术奖励中,郑大一附院生殖医学中心孙莹璞教授、神经内科许予明教授的研究成果同时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占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1/10,这是该院首次同年获两项科技进步一等奖,也是全省唯一获得两项一等奖的单位。郑大一附院放射科高剑波教授、神经外科刘献志教授、肾内科赵占正教授、重症ICU孙同文教授、肿瘤科马望教授、皮肤科尹光文教授等6个团队的研究成果分别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胸外科赵松教授、急诊ICU刘奇教授2个团队的研究成果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同时,郑大一附院心内科张金盈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超声介入科董刚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获河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今年与郑大一附院泌尿外科文建国教授合作的丹麦奥胡斯大学杰胡斯教授还获得1项河南省科技合作奖,目前在该奖项基础上,杰胡斯教授已推荐申报国家科技合作奖。

近年来郑大一附院领导重视科研和学科建设,加强统筹布局,注重科学引导,积极调动全院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秉承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原则,努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为谱写科技强院、做优作细战略目标勇创佳绩。(张黎光 谢滢滢)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