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大一附院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出院 已累计出院8例

2020-02-11 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1日上午,两名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正式痊愈出院。至此,郑大一附院已累计出院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抗击新冠病毒阻击战再添战果。该院副院长苟建军带领医务处、护理部、宣传处、疾病预防控制科等科室的相关工作人员,欢送患者出院,并向患者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据悉,此次两名出院的病人情况如下: 55岁男性李某某1月21日由原阳县人民医院转入郑大一附院接受治疗;56岁女性蒋某,现居郑州市,无明确武汉疫区接触史,1月23日入院接受治疗。入院时,两人核酸检测均呈阳性,经过该院医疗团队进行抗病毒、抗感染等精心诊治后,病情好转,复检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经专家组复核,符合出院标准。

病人一出隔离病区,就受到了欢送者衷心的祝福。郑大一附院医护人员为患者送上鲜花,患者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向欢送自己的医护工作者鞠躬致谢,并对照顾自己的医务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当被问起有什么想对其他病人说的话时,患者蒋某说:“希望更多的人要加强锻炼,加强营养,增强免疫力……病毒并不可怕,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要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郑大一附院的工作人员。”李某某十分感谢医务人员对他的关怀,他说:“感谢医务人员不怕传染,为我们护理、送饭,感谢他们对我的照顾。”

面对此次新冠肺炎,郑大一附院上下同心,坚持“全院一盘棋”的理念,协调联动,共同抗击疫情。(张黎光 曹咏 苏安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