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为孩子与疫情拼速度!河南儿医东三街院区隔离病区日夜赶工即将完成

2020-02-10 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隔离病房早一天完工,就能为更多患儿提供医疗救治!病房内空气消毒机、电视、独立空调等设备配备完毕,医护人员也已经进入病区进行消杀整理。”目前,河南省儿童医院东三街隔离病房水电等基础改建已经结束,隔离病区即将完成改造。

为孩子与疫情拼速度 他们日夜赶工

经河南省儿童医院新冠肺炎防治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东三街院区住院部六层改建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病房。

将普通病房改造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病房,需符合“三区两通道”要求,改建工作并非易事。为保证医院隔离病房改造快速完成,2月8日下午6点,总务科科长朱淑萍、副科长郝亮带领总务科水电班、空调班、维修班、保洁人员等组成的改建团队入场施工,争分夺秒,通宵作战。不惜一切代价,不讲任何条件,克服艰难险阻,全力施工。

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时富枝积极协调首批病房护理人员,全力配合改建工作。晚上9时,她接到家中电话,亲人病危,但她依然坚守在施工现场,协调人员与物资。深夜12点,待全部到位后,她才赶回家中。第二天一大早,她又出现在施工现场协调相关工作。

感控科科长王俊、副科长刘慧萍现场指导检查,对医护人员进行感控培训,夯实每一处感控细节,确保医护自身防护,杜绝交叉感染。信息科科长朱明宇带领科室人员,连夜对病区接通网络,确保信息化互联互通。

赵宝玲带着12名护理人员,以最快速度集结完毕,迅速投入到清空病房的工作当中,为改建工作提速。其中,部分党员同志冲在前、作表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牛雅雅,入党积极分子王晓燕,与前来支援的呼吸一病区值班护士长王蕊等,搬床位、叠床单、铺被罩,协调物料,直至凌晨还未离开。

时间就是生命!隔离病区即将完成改造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医院总务科科长朱淑萍说,“宁可备而不用,绝不用而无备。隔离病房早一天完工,就能为更多患儿提供医疗救治。河南省儿童医院日夜赶工,为疫情生命防线增添一重保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这场战役赢得宝贵时间。”

目前,东三街隔离病房水电等基础改建已经结束。单间内空气消毒机、电视、独立空调等设备配备完毕,医护人员也已经进入病区进行消杀整理。

当护士长赵宝玲将抽调护理人员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消息发布时,瞬间满屏全是护理人员请愿的热血誓言。(尧青 王晨)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