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让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8 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穿上隔离服在一线进行个案流调和密切接触者排查;走进社区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河南省疾控中心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全体党员投身到战“疫”一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传染病所党支部党员在疫情以来都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工作,只为打赢这场战疫。孩子未满月的李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标本检测、物资整理、调配等,当中心号召大家支援湖北省实验室检测时,他第一个请战;马红霞每天晚上回家孩子已睡,早上出门孩子还未醒,做病例标本检测、实验方案的修订、试验资料的汇总整理、实验物资的统筹、指导协调地市检测送样,忙得已不知今日是何时;许玉玲说今年除夕夜过得特别难忘,年三十在实验室完成新冠检测工作,从实验室出来已是大年初一;赵嘉咏连日检测工作,导致血压不正常,但他仍坚持工作;赵嘉咏、张白帆,工作5个多小时的他们脱下防护装备时,他的眼睛周围、脸颊、脖子上清晰可见的勒痕、捂得通红的耳朵,还有被汗水浸湿了的头发。自从新冠疫情爆发至今,他们已经连续工作接近一个月了,他日复一日的实验室检测工作,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免疫规划所党支部的郭永豪、徐瑾除夕夜放弃与家人团聚,他们与实验室的其他同事一起完成了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的前期检测。

寄生虫病所党支部张红卫、鲁德领带领支部党员走进福禄街社区和青春圣地等小区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向群众讲解并发放了“新冠肺炎人群防护指南及口罩使用指南”,指导社区公共场所消毒和防护。

人事处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省委、省卫健委和中心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要求人事处全体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发挥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艾防所党支部党员杨文杰、王奇等同志主动加入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组。刘春华等同志响应中心号召,积极增援夜间疫情值班,并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湖北,加班加点熟悉检测仪器和操作流程等。

行政办党支部司机班宋峰同志的一句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 ,说出的是阻击疫情的坚定信息。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没有休息一天,随时保障应急用车。

健慢所党支部积极开展重点场所人群个人防护行为调查和干预,先后联合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民生频道等媒体,到郑东车站和部分超市劝导出行者要佩带口罩,并进行了场健康教育,促进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等。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河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说,“河南疾控人,在需要的时候,奉献担当是我们的使命,全力以赴是我们的职责。防控疫情的道路上,我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衣裳,但我们会在坚守中前行,在实战中拼搏,守得云开见明月,只为春暖花开时,您丛中笑。”

下一步河南省疾控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